阿聯酋 – 杜拜轉機二日遊:阿布達比必去絕美清真寺: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/阿布達比大清真寺 (杜拜至阿布達比交通、大清真寺參觀攻略)

在阿聯酋轉機過境的第二天,一大早把飯店退房後,準備前往阿聯酋的首都-阿布達比
為的就是親眼看看那全世界造價最昂貴的清真寺-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。


[杜拜至阿布達比交通]

從杜拜前往阿布達比,首先要先搭地鐵至Al Ghubaiba站,再步行前往Al Ghubaiba巴士總站購票搭車。

Al Ghubaiba巴士總站
前往阿布達比客運的售票窗口

從杜拜前往阿布達比的客運,單程票價AED 25,但需要用交通儲值卡NOL Card,上下車感應NOL Card來扣款。

另外在阿拉伯國家等車時,男生女生等車的月台是在不同邊的,所以等車時千萬別站錯邊了,會有人來糾正,而且上車時也是由女性優先放置行李、優先上車。

阿拉伯國家一律都是女性先上車完才輪到男性

整個車程約2小時,車上看到的景象當然就是荒蕪的沙漠居多,直到快抵達阿布達比才又看到高樓的出現。

途中看到形狀奇特的建築
抵達阿布達比巴士總站

回程一樣是在當時下車的阿布達比巴士總站買票坐車,只是在阿布達比買票就不需要用NOL Card了。

阿布達比巴士總站售票櫃檯

[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]

交通:

從巴士總站至大清真寺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計程車,而且在阿布達比計程車非常便宜,跳表起跳價為AED 2.5,車程約20分鐘左右。

從入口處就可以感受到大清真寺的豪華壯觀

開放時間:

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:

在進入大清真寺參觀之前,首先要先留意一下服裝。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對於服裝要求非常的嚴格,如果沒有遵守的話,是無法入內參觀的。

大清真寺服裝要求

基本上服裝就是男性不可穿無袖上衣和短褲,而女性一定要長袖長褲還要圍上頭巾。若服裝沒符合要求,清真寺內有提供伊斯蘭傳統黑紗出借 (需抵押證件)。

出借伊斯蘭傳統黑紗入口
位於地下室的黑紗出借處

服裝合格後,在參觀清真寺時,還有許多被禁止的行為需要注意,如男女不可有太親密的舉止、不可在清真寺隨意躺下、拍照不可有過大的pose等等,如果違反會立刻被工作人員糾正喔!

清真寺內規定OK與不OK的行為

有了這些參觀前的小常識後,就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壯觀華麗的大清真寺了!

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,其名字是源自於阿聯酋的國父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,而此清真寺也是為了紀念他而建造的。

整棟清真寺都是用來自於希臘的漢白玉所建造而成的,潔白到會閃閃發亮的感覺。

位於清真寺四角的四座宣禮塔,塔高107公尺,是整個清真寺最顯眼的建築。
而中間的大廣場最多可以容納4萬人同時做禱告。

就連清真寺的走廊也是由白色大理石所構成,搭配黃金的雕刻,更顯現出尊貴華麗的氣息。

如果要進入主殿參觀前需要脫鞋,才能入內。

進入到主殿大廳,在地上和牆上都有著超華麗裝飾。這些裝飾不僅僅只是用顏料彩繪而已,而是用天青石、紅瑪瑙、紫水晶、鮑魚貝等天然材料拼構而成。

就連天花板也是超細緻的浮雕,吊燈也超華麗,就連門也是華麗造型自動門

進入主殿後,更誇張了!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德國製造,全世界最大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大吊燈。

而這全球最大的水晶大吊燈,主殿內竟然就有三座一模一樣的。

從吊燈底下看上去,構成一個超華麗的幾何圖形,有如展翅的鳳凰一般。

主殿的牆上寫著一堆阿拉伯文,看不懂,不知是否為可蘭經的經文。

牆上的掛鐘顯示穆斯林本日五次朝拜的時間。

除此之外,主殿內的地毯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採用38噸羊毛歷時一年半編織而成,而且地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的接縫,踩起來感覺極度柔軟。

還看到擺放在殿內一本本的可蘭經

更多主殿內照片:


走出主殿外,大清真寺的外觀還是非常吸引人,不論哪個角度拍起來都超壯觀華麗的。

清真寺的四周也有大片的水池環繞,象徵純潔與財富。


不過在外面拍照,有一個角度是會拍到他們國父的陵寢,那裡是有設告示牌完全禁止遊客拍照的喔!如果不小心拍到國父的陵寢是馬上又會被工作人員關切的,所以要特別留意。

更多大清真寺外觀照片:



最後,在大清真寺總共花了約2個小時左右參觀才心滿意足的離開,又再搭乘計程車回巴士總站準備回到杜拜。


[後記]

看多了歐洲各式各樣的教堂,來換個口味走進伊斯蘭教的清真寺,更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而且阿布達比的大清真寺甚至更被Rough Guide旅遊網站列為,全球十大最美清真寺之一。

如果來到阿布達比,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絕對會讓人永生難忘的景點,就算專程從杜拜花了將近4小時來回,也絕對是值得的!